佛无渡。

发霉梦与过期烟

第一个姑娘

当我奋力的想把剩下几颗珍珠吸上来时,旁边的妹妹突然蹦了起来和我旁边床位的妹妹说到:”我感觉我又恋爱了!“

”是昨天晚上一起打游戏的那个吗?"

”不是。“

”你不给你对象打个电话?你俩多少天没说过话了?“

”哎呀我不想和他搞对象了我想换一个嘛。“

我看了眼手机,漂亮妹妹微博上艾特了我一篇关于星座的文章。旁边的妹妹叹了口气,点开了yy自由麦,换了种语调冲着电脑说了句,刚刚电脑有点卡我打辅助吧。


大部分人都时长喜欢炫耀,并且这些炫耀往往是通过否定一些事情来凸显出来需要炫耀的事情。装作不在意,但话里话外都在强调着。这个妹妹也不例外。

在我看来,这是智商低下的一种表现。但是我又有些同情她。好好的一个姑娘却是恋爱脑。


某个夏天的晚上,我一边坐在凉亭里听着妹妹讲故事一边喂着蚊子。故事很简单。高中的时候碰到了一个学弟,和学弟相互喜欢确定了关系。毕业后突然良心发现觉得不能耽误学弟学习于是和平分手。从此以后只喜欢和比自己小的学弟们搞暧昧。后来也谈了一两个男朋友但最后也是草草分了手。分手原因基本都是一句“我觉得和他处着没感觉“。

说实话,我能理解在结束一段印象最深的恋爱后说“我觉得没有人比他更了解我了”,但是我没办法理解 “我和他处着没感觉”。

我问她:“那你和你男朋友就只是认识然后在一起了?”

“他想要恋爱,我也想要恋爱 。”妹妹不以为然“然后就在一起了呀。”


在我保持了四天每天凌晨五点半才能入睡的时候,第五天的晚上,照常和小哥哥约着打某耀的妹妹用着饱满激动地感情高呼:“我终于换男朋友了!”

听见这一句,我不知道为何松了口气。在我难以入睡的那四天里,妹妹打着游戏开着游戏麦和邻床吐槽着自己男友对自己有多冷漠,在拒绝了四天男友的来电后终于如愿以偿的换掉了那个总是不陪她不关心她的男友。


在整个宿舍都觉得不能浪费一个完整的周六后,一行人进了学校附近的酒吧。还不到七点半,酒吧里的座位已经快没有了。震耳的音乐混着嘈杂的人声,将整个屋子的气氛慢慢提了起来。

气氛一热,再加上玩着游戏。没多久所有人脸上都泛起了一些红晕。几轮游戏过后,酒也喝到位。开始了所有人都难逃过的真心话环节。

妹妹“咚”的吧杯子重重的放在桌子上:“我单身,全天下的男人都有罪。”

我和另外的几个女生起哄说:“你那些学弟呢,那随便拎一个出来都是男朋友啊,更何况你现在也不单身啊。”

“没感觉,新男友又怎么样。还不是每天不闻不问不关心。”妹妹又喝了一口“学弟搞搞暧昧就行了,我可不想负责。”

“别人的都是鱼塘,看来你这是盖了所学校啊!”旁边的妹妹打趣到。周围人都跟着笑了起来。

也许在有些人的生活里,恋爱是一种用来消遣时间的玩意儿。但是对于一面把恋爱当做无所谓的事情,一面拼命的去祈求恋爱的她来说,我不知道感情在她眼里算为何物。


一边说谎一边忏悔,大概是现在人的常态吧。


妹妹的男友保质期大都是一个星期。那些过了保质期的男友们都有同一个特点就是太冷漠,不能第一时刻明白妹妹的少女心思。

怎么能怪妹妹呢,都是你们这些男人不懂事导致的。


妹妹缩进被子里感叹了一句:“北方的冬天太冷了啊,想要个男朋友了。”语必,麻利的挂掉了来自男友的电话,点开了某耀。






评论
热度(4)

© 佛无渡。 | Powered by LOFTER